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東錦支持服貿 曾玟學批中「以農逼政」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見圖)在縣議會總質詢,詢問縣長鍾東錦是否支持重啟服貿,鍾表態支持。(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見圖)在縣議會總質詢,詢問縣長鍾東錦是否支持重啟服貿,鍾表態支持。(記者張勳騰攝)

2023/11/29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總質詢時詢問縣長鍾東錦是否支持重啟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鍾表態支持;曾玟學提出從鳳梨、蓮霧、釋迦到石斑魚,中國「以農逼政」惡果的例子,認為台灣應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程度,要面向世界。

曾玟學質詢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若當選會重啟服貿,鍾會支持嗎?並指,中國的經濟情況愈來愈差,九年前三一八學運時將服貿擋下來,再走回頭路,服貿協定已促統,會給台灣帶來很大的影響,非常多就業人口來到台灣,給本土勞工帶來更大危機,而縣長鍾東錦上任後,去了中國兩次,在農業交流帶回來什麼東西,達成何種協議?

鍾︰兩岸和平最重要 台灣有優勢

鍾東錦回應,他支持重啟服貿,他去苗栗縣姊妹市中國武漢是農業交流,再來是拜訪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對方捐五百萬元,給苗縣府做為急難救助金,到上海是買大閘蟹苗及農業交流,上面的人吵架就讓他們去吵,底下的人還是要交流互動,兩岸和平最重要,他到中國未和官方交流,交流對象除國台辦外,以台商居多。

鍾東錦指出,兩岸交流,他個人還是會繼續去,但請議員放心,他的智商不低,誰說服誰還很難講,對岸有優勢,台灣有台灣的優勢,我們要有自信,統獨的事是幾十年甚至百年後的事,非我們這一代人能決定的。

曾︰降低對中國依賴 面向世界

曾玟學也提出他的看法說,在和平對等的原則下,當然願意交流,台灣自己的優勢,應該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度,要面向世界,跟更多國家建立貿易關係,中國過去在二○二一、二○二二年,多次「以農逼政」,從鳳梨、蓮霧、釋迦到石斑魚實例,中國說停就停,說不要就不要,要記取教訓。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縣議會總質詢,詢問縣長鍾東錦(見圖)是否支持重啟服貿,鍾表態支持。(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縣議會總質詢,詢問縣長鍾東錦(見圖)是否支持重啟服貿,鍾表態支持。(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