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農村台東初賽 富岡、萬安社區奪金

池上鄉萬安社區獲台東金牌農村選拔金牌,由縣長饒慶鈴(左)頒3萬元獎金及獎牌。(記者黃明堂攝)

池上鄉萬安社區獲台東金牌農村選拔金牌,由縣長饒慶鈴(左)頒3萬元獎金及獎牌。(記者黃明堂攝)

2023/11/24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推廣農村慢經濟,台東縣政府辦理第三屆金牌農村台東初賽,由台東市富岡社區及池上鄉萬安社區奪得金牌,將代表台東參加全國決賽。縣長饒慶鈴表示,農村再生展現豐富的產業與多元生態,此次特別邀集獲獎社區及具特色的農村社區特色農遊業者,一起推廣及發掘農村社區的美好。

第三屆金牌農村台東縣初賽共計卅三個社區參賽,歷經初複審二階段評選出金牌農村前八名,金牌獎分別是台東市富岡社區及池上鄉萬安社區;銀牌獎鹿野鄉龍田社區;銅牌獎台東市富豐社區;優等獎分別為關山鎮豐泉社區、金峰鄉新興社區、池上鄉富興社區及金峰鄉嘉蘭社區,獲得金牌的社區,將代表台東參加全國比賽。

縣府昨天舉辦頒獎典禮,展示農村特色,也邀請十四家以上專營國內旅遊旅行業者來台東參與推介活動,希望藉此增進國內旅行社對台東農村自然資源及地方產業,能更多的了解並增加農村旅遊行程包裝,吸引更多遊客到這塊土地體驗慢遊慢活。

農業處指出,台東農村擁有許多在地特色產品、獨特的農村景觀及文化,這次縣府整合台東最新、最具特色的農遊行程,包括強調食農體驗特色的新化部落的焙炒咖啡DIY、尚武的尚讚麥油煎、富岡社區的港港好之魚市及樹皮手作體驗、卜拉米農坊的搗小米及捅洛神等,也有強調文化體驗特色的大武社區的浪潮尋蟹及網住幸福、電光社區的部落竹砲+祈福串烤+甜酒釀生活體驗、加羅板部落的魚你「簍」在一起及回「加」蒸蛋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