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 台南6人獲獎

環境部昨舉辦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台南市有許文魁(前排左起)、黃惠玉、呂宗衛、洪百鴻、陳孟安等獲獎。(記者吳俊鋒攝)

環境部昨舉辦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台南市有許文魁(前排左起)、黃惠玉、呂宗衛、洪百鴻、陳孟安等獲獎。(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23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環境部昨天舉辦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一○二位獲獎,有的任職超過四十年,部長薛富盛親臨頒獎,副市長趙卿惠也當場向所有人鞠躬敬禮,感謝大家在登革熱疫情期間的全力協助,攜手守護鄉親們的健康。

南市環保局有六位榮獲全國模範清潔人員,分別為楠西區的許文魁、佳里區的黃惠玉、東區的呂宗衛、安平區得陳孟安、安南區的陳秋玉,以及一般廢棄物管科洪百鴻。

許文魁任職25年 工作融入生活

許文魁任職廿五年,負責轄內一般廢棄物清運與資源回收的業務,更擔任垃圾減量、生廚餘堆肥輔導員,也協助整理獨居老人的居家環境,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也利用休假之餘,赴梅嶺風景區維護登山步道,除了雜草清除,也背茶水供遊客使用,並撿拾垃圾等,廿年如一日,將清潔工作融入於日常生活。

黃惠玉服務40年 助民眾學會自製堆肥

黃惠玉在清潔隊服務近四十年,發起提供家戶廚餘回收桶,並設置專線,到府教學,協助民眾學會自製堆肥,減少金錢支出,又降低垃圾量,還可種出安全無毒的蔬果與親朋好友分享,「善的循環」得以永續。

趙卿惠表示,全國有逾三萬名清潔人員,工作型態常是「日未出已做、日落也未息」,相當辛苦,尤其今年六月中旬出現本土登革熱後,更是全力支援,維持大家乾淨的生活環境,協助抗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