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二林香菜百搭 國中生:臭豆腐也能加

彰化縣北斗鎮號稱「香菜的故鄉」,這一款香菜臭豆腐,你吃過嗎?(北斗國中家長會長莊浚勝提供)

彰化縣北斗鎮號稱「香菜的故鄉」,這一款香菜臭豆腐,你吃過嗎?(北斗國中家長會長莊浚勝提供)

2023/11/18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號稱「香菜的故鄉」,全台逾八成五的香菜從這裡出貨。北斗國中推動以香菜為主題的食農教育,學生到市區尋找有香菜的小吃或料理,意外發現竟有「香菜臭豆腐」,老闆豪邁提供大量香菜供客人取用,「香」、「臭」參雜,挑戰食客的味蕾。

北斗國中課程以香菜為主題,三十位學生組成「香菜考察團」到市區各小吃店或餐飲店尋找「香菜足跡」,學生們發現,肉圓、米糕、潤餅、炸粿、菜頭粿、咖啡、肉羹湯、珍珠奶茶、pizza等都可看到香菜入味。

但最令人驚奇的是,發現有一攤臭豆腐店提供大量香菜供食客佐配,味道堪稱一絕。指導老師顏震宇說,臭豆腐提供香菜的店家少之又少,因當地取得香菜原料容易,索性提供香菜給客人佐料,香與臭的結合,客人是否買單?則是見仁見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