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60神尊會香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恭迎全台近五十家宮廟、六十尊神明鑾駕入廟安座。(記者董冠怡攝)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恭迎全台近五十家宮廟、六十尊神明鑾駕入廟安座。(記者董冠怡攝)

2023/10/15 05:3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已邁入第廿屆,昨天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地方信仰中心、慈惠宮揭開今年序幕,以走星光大道紅毯的規格,恭迎全台近五十家宮廟、六十尊神明鑾駕入廟安座(見圖,記者董冠怡攝),同時安排時尚媽祖服裝秀、歌曲演唱等,現場熱鬧滾滾宛如嘉年華會。

板橋慈惠宮接任值東宮廟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指出,「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促進各縣市的宗教文化交流及地方發展,今年由板橋慈惠宮接任值東宮廟,規劃多元活動讓民眾祈求平安、好運,一起感受媽祖祈福文化的節慶盛會。

28、29日踩街遶境、鑽轎腳

慈惠宮主委賴春穆表示,今年除了北台灣的八縣市共襄盛舉,還有嘉義縣、雲林縣等共計近五十間友宮、六十尊神尊蒞臨會香,在十一月四日前,聯合駐駕於慈惠宮賜福信眾;慈惠宮說,為了彰顯媽祖事親至孝的人倫孝道,特別從賢良港天后祖祠迎奉聖父積慶公、聖母積慶夫人軟身聖像,安座在慈惠宮供信眾參拜。

市府民政局長林耀長指出,慈惠宮發揚媽祖精神熱心公益,長年捐助弱勢、單親及清寒家庭急難救助金、災害救助等,十月廿八、廿九日還有踩街遶境、藝陣團體表演等。

另外,十月廿八、廿九日將在板橋府中廣場舉行「鑽轎腳」儀式,邀請民眾祈福求平安,參贊宮廟的神尊分成兩天賜福,信眾有機會一次鑽過超過廿尊神尊,參加「鑽轎腳」活動可獲得福袋一份,限量八千份送完為止,詳情到民政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