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合歡山杜鵑花季 4/13起假日實施高乘載管制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轄管的合歡山東峰、尖山步道的高山杜鵑花約開3成多。(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轄管的合歡山東峰、尖山步道的高山杜鵑花約開3成多。(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2024/04/11 16: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高山杜鵑陸續綻放,合歡山杜鵑花季將如期於13日起實施高乘載管制,從台14甲18K至41K與台8線110K路口,假日上午6時至11時,汽車須乘坐3人,重機、客運接駁車和乙類大客車則不受限。

花蓮強震發生後,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管轄的合歡山東峰步道、尖山步道,目前玉山杜鵑花已經開了3成多,而該分署地震後檢查這兩條步道,發現也都沒有受損,杜鵑花季展開後,兩條步道正常開放。

至於台14甲線的路況,除3日強震發生當日有1路段有坍塌,其餘路況都算不錯,經公路局等單位討論後,決定合歡山杜鵑花季的假日高乘載管制,照常從4月13日實施到6月11日,其中還包含勞動節和端午節。

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高乘載管制期間,如果發生交通壅塞情況,會採取每10分鐘放行20輛車子的流量管制措施。由於餘震仍多,公路局提醒用路人小心意況,注意有無落石。

由於目前花蓮仍在進行救災和災區搶修工作,為方便搶修機具、人員、物資運送,各搶災單位在管制時段如有緊急通行需求,可先行與埔里、谷關工務段或東分局太魯閣工務段聯繫,即可不受管制,予以緊急放行。

目前合歡山上的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已開始收費,假日每小時60元,仁愛警方將會嚴格取締違規停車,罰鍰金額600元起跳,警方提醒民眾不要圖方便或省停車費而受罰。

玉山杜鵑盛開,近看遠觀都十分美麗。此為去年花開美景。(林業保署南投分署提供)

玉山杜鵑盛開,近看遠觀都十分美麗。此為去年花開美景。(林業保署南投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