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建案完成 中央公園難再施放

2023/10/12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雙十焰火前天晚上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相關後續問題也引發討論,但事實上,因為管制區內共有十二個豪宅建案推動中,未來這些住宅大樓蓋好,要再在中央公園找出廣大腹地施放高空焰火,恐怕將是不可能的任務,也因此引來討論,中央公園辦國慶焰火,會不會不但是空前,也將是絕後了。

台中這次被中央選中施放雙十國慶焰火,原本挑選台中港,但因為有石化業者的安全問題,後來改到中央公園,而因此市府也圍出大片的作業區以及施放區,都必需管制。

管制區中共有十二個建案推動中,在作業管制區內有三案,都是已經開工,而施放管制區內有九案,其中六案已開工,其餘三案都已進入整備作業,水湳中央公園的建案行情不斷飆高,據房地產業者指出,已知建案預售起跳價都是一坪六十萬,還傳出不斷飆升,未來這些建案蓋起來,根本不可能再有這麼大的腹地,有房地產業者私下就戲稱,這場國慶焰火等於「再次照亮水湳的房價」,不過未來如果中市還要再爭取辦國慶焰火,要到那邊舉辦?恐怕又要傷腦筋了。

而前天這場活動,台中市現任立委全部未出席,也引發討論,對此,立委們都表示忙於行程,也顯示選情激烈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