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動新體驗 科技棒球嘉年華9/3登場

2023/08/1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九月三日將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球場舉辦「科技棒球嘉年華」,透過視訊串流技術及多機聯動直播,讓觀眾享受親臨現場的多視角觀賽體驗。市長黃偉哲昨天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為棒球選手加油,並領略棒球結合科技的魅力。

南市府與南臺科大學共同主辦「科技棒球嘉年華」,昨天召開記者會,包括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南市體育總會理長吳志祥等多人出席。

黃偉哲表示,「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運動賽事除了硬體設備,軟體設施也很重要,像是透過科技的運用,以軟體來演算並分析球員打擊數值,做為日後訓練的參考資料,方能更有效提升球員實力,讓肌力做最好的發揮,也能減少運動傷害,讓台南的棒球實力大幅增進。

科技棒球嘉年華將邀請台北市立大學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兩支精銳女子棒球隊,以及南市協進國小、億載國小、永信國小、立人國小等四支少棒隊進行表演賽,並由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老師許擇瑋領軍的「虛擬網紅創作工坊」團隊進行網路直播服務,透過視訊串流技術及多機聯動畫面,讓觀眾享受親臨現場的多視角觀賽體驗。

南市體育局表示,科技棒球嘉年華展示多項運動科技儀器與訓練概念,將球場上的選手運動影像進行分析,提供即時運科數據,搭配專業直播,讓觀眾在觀賞新型態棒球賽事同時,也對棒球運動的專業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並開放民眾用遊戲的方式進行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