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山林 太管處教學子自律登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登山者」為主題,預定在今年七月三到五日辦理Youth Camp活動。
(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登山者」為主題,預定在今年七月三到五日辦理Youth Camp活動。 (太管處提供)

2023/05/2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近年來登山人口愈趨成長,對山林環境與生態造成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登山者」為主題,將於七月三日至五日辦理Youth Camp活動,希望引領青年學子共同尋找自律登山的保育行動方法,即日起接受報名。

太管處指出,盤點近幾年登山態樣,愈趨成長的登山人口對應愈多的問題,例如在雲稜山屋附近已有因廚餘及餵食出現不典型行為的黃喉貂,磐石山越來越多被登山客吸引的水鹿被目擊,都需要登山者了解在山林中與動物相處的自律之道。

此外,各山域步道均存在排遺污染環境、營位被佔用或是登山隊伍彼此干擾等問題。太管處邀請青年實際參與環境教育活動,練習與實踐LNT(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的原則,引領青年學子自律登山。

課程安排從登山行前準備開始,接著以屏風山區為學習場域,從裝備的介紹與使用、登山行程規劃、糧食選擇,到戶外風險管理、步行與炊煮技巧、紙本地圖判讀、野外求生等,並帶領學員體驗山屋與帳篷住宿的差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