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69校廁所待修 12校優先整建

斑污的馬桶、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

斑污的馬桶、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

2023/05/22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許多學校面臨廁所老舊問題,桃市府教育局表示,今年有六十九校提出改善需求,經審查後,以需要緊急處理如漏水、破裂、堵塞等為優先,補助包括桃園、龜山等區共十二所學校,總經費二○五七萬餘元,其餘提報教育部相關計畫爭取改善經費。

天花板剝落、洗手台破損 難安心使用

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近日他走訪好幾所學校,發現許多孩子們使用的廁所已經非常陳舊,包括剝落的天花板、斑污的馬桶、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這樣的廁所會讓孩子們無法安心使用,而桃園市人口不斷增長,他會持續在議會推動全市學校老舊廁所更新、整修,市府教育局今年將優先對桃園區中興國中,以及龜山、平鎮、中壢、八德、大溪、龍潭、大園區等十二校老舊廁所進行整建,更希望能夠推動國中小「美感廁所」專案。

桃園市府教育局表示,今年有六十九校提出廁所改善需求,總經費需三億二八二七萬餘元,經審查後以緊急需要如漏水、破裂、堵塞等優先處理,核定補助十二校進行改善工程,包括樂善國小、祥安國小、中興國中、新街國小、大勇國小、瑞豐國小、員樹林國小、永福國小、宋屋國小、龍潭國小、三和國小、埔心國小,補助經費共計二○五七萬二千元,保障學童基本衛生需求和安全,其餘提報教育部相關計畫爭取改善經費。

鼓勵學校規劃設計結合課程

教育局表示,市府每年持續編列預算,補助學校改善老舊廁所環境,對廿年以上、管線破損、堵塞、通風不良、陰暗潮濕等項目給予更新改善,另考量廁所也是環境教育的重要空間,將鼓勵學校辦理老舊廁所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時,可結合課程元素、融入社區特色、創意巧思等,讓學生如廁環境更加舒適安全。

桃園市議員凌濤會勘校園廁所,許多都已經非常陳舊,包括剝落的天花板、斑污的馬桶、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凌濤提供)

桃園市議員凌濤會勘校園廁所,許多都已經非常陳舊,包括剝落的天花板、斑污的馬桶、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凌濤提供)

芎林鄉花旗木花園,滿山繽紛的粉紅花海浪漫極了!(記者廖雪茹攝)

芎林鄉花旗木花園,滿山繽紛的粉紅花海浪漫極了!(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