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重社宅 規劃4處共1808戶

鄰近捷運三重站一處停車場用地,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共構社會住宅與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鄰近捷運三重站一處停車場用地,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共構社會住宅與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2023/02/06 05:30

中央興建3處 位永德段、二重疏洪道重劃區 捷運三重站旁基地市府自建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力推動社會住宅,位於三重區永德段的社宅預定地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並發布實施,預計興建一○六八戶社宅;三重區另有兩處社宅基地,五谷王段、三重段將規劃三百戶社宅;市府也將捷運三重站附近的一處停車場用地,變更為停車場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未來可再提供四四○戶社宅,總計三重區預計興建一八○八戶社宅。

永德段面積1.5公頃 1068戶最多

市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因應社會住宅的需求,新北市配合中央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在靠近國道一號的三重區永德段社宅用地已完成變更並發布實施,將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規劃興建,總面積約一.五公頃,將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未來再規劃多元公益設施,鼓勵青年人口在地就業及生活。

五谷王段、三重段 辦都計變更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鄭博仁指出,三重區另有兩處社宅基地,同步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作業,位於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範圍內的五谷王段、三重段社宅案,市府已在一月十六日提報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預估為三重區再增加約三百戶社宅,也是由國家住都中心規劃興建。

除了配合中央推動社宅,市府城鄉發展局地將機場捷運三重站附近的一處停車場用地(市有地),變更為停車場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未來可提供四四○戶社宅,供一○五六人居住,並闢建地下停車場規劃一六五個汽車位、五三五個機車位,也保留部分空間作為青年創業、文康休閒及商業餐飲服務等設施使用。

捷運站旁停車場共構社宅 明年動工

黃國峰說,變更範圍是三重都市計畫區內一處停車場用地,鄰近機場捷運三重站、台北捷運三重站及新北大都會公園,基地東側為福祉街、西側臨水漾路一段(原疏洪東路一段),面積約○.二八四五公頃。

鄭博仁表示,捷運三重站附近的這處停車場用地都市計畫案,今天起公開展覽三十天,民眾在這段期間可提出意見,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審議,同步進行社會住宅統包工程規劃招標,由市府自行興建,預計明年底前動工、二○二八年完工、二○二九年招租。

新北市三重區永德段的乙種工業區及綠地用地,將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圖由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永德段的乙種工業區及綠地用地,將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圖由城鄉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