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停車場用地招商 擬建複合商場

北大停車場用地將招商興建複合式商場,其中逾兩千平方公尺規劃公益空間。(記者何玉華攝)

北大停車場用地將招商興建複合式商場,其中逾兩千平方公尺規劃公益空間。(記者何玉華攝)

2023/02/05 05:30

規劃停車場及文教育樂、托老、托幼等公益設施 兼顧高齡者與幼童需要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三峽及樹林地區的台北大學特定區,人口快速成長,市府決定「北大特區停二用地」採民間參與投資(BOT)方式辦理招商,將規劃複合式商場、立體停車場及設置二千餘平方公尺的公益空間,兼顧高齡者與幼童所需的文教育樂、托老與托幼設施等。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北大特區停二用地」是都市計畫停車場用地,面積約六二○○平方公尺,招商案的興建營運期間是五十年,將規劃立體停車場,有四一一個汽車停車位、二六○個機車停車位,同時引進民間資金建構複合式商場及二○二○平方公尺的公益空間。

第二次招商已公告 至三月八日止

經發局指出,公益空間包括社區長照機構、托嬰中心、幼兒園及活動中心等,去年四月底至九月中旬曾辦理第一次招商公告,因為營建物價上漲,加上約佔六.五%的公益空間不能另收管理費用,影響廠商的收益,再加上其他的招商業種限制等,造成潛在業者財務試算未達收益目標而導致流標,經檢討後,第二次招商新增開發廠商可以收取「共通性管理費用」等規定,提升業者的投標意願。

新增開發商可收共通性管理費用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北大特區以大學城規劃理念及棋盤式設計,型塑文教氣息與優良的居住環境,區內的各級學校及完善的公共設施吸引人口進駐,加上捷運三鶯線主體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未來可望藉由捷運台北大學站及三峽站,讓往來台北、新北、桃園地區的通勤更方便,提升北大特區聯外交通的便利性。

經發局說,「北大特區停二用地」鄰近三峽麥仔園、樹林柑園等地區,市府評估深具發展潛力,也是指標發展性地區之一,第二次招商資料已經公告,招商至三月八日止,招商詳情到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