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旅遊不想花大錢/業者推薦可選韓、泰、菲與越南

品保協會指出,疫後造訪菲律賓、韓國比疫情前便宜。圖為外國遊客穿著傳統韓服在韓國景福宮前拍照。(歐新社)

品保協會指出,疫後造訪菲律賓、韓國比疫情前便宜。圖為外國遊客穿著傳統韓服在韓國景福宮前拍照。(歐新社)

2022/12/16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邊境開放後,各國團費與出遊成本備受關注,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昨公布明年首季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推薦想撿便宜跟團的民眾優先考慮韓國、泰國和越南、菲律賓等,如菲、韓甚至比疫前還便宜,而疫後旅遊趨勢為長天數、精緻小團、深度旅遊等。

台灣十月十三日開放邊境,旅行業迎來報復性出遊,有二○八○家會員、占全台八成的旅行業品保協會,昨舉辦明年首季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該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旅行業歷經疫情寒冬,希望民眾過年前後好好出國玩,至於明年首季的展望,能恢復到疫情前的五成就不錯了。

疫後遊泰韓 比疫前便宜

品保協會指出,疫後造訪菲律賓、韓國比疫情前便宜,原因是機位供給多,機票下跌;越南、泰國機位供給也多,離峰部分團費較疫前下跌,過年尖峰時段團費較往年春節持平。

日本旅行團受惠於包機,部分團費和疫情前春節價格差不多,是「抗漲」選擇,但初一當天出發團費最高,建議選小年夜的前三天(一月十七日到十九日)價格相對低,大年初六至初九(一月廿七日至卅日)機票價格也調降。

另,越南峴港、河內/下龍灣等,從十二月至寒假前、或寒假尾聲等淡季團費,跟疫情前差不多,春節旺季團費跟疫前無變化,原因是機位供給選擇多。

韓國方面,江原、釜山、德威航空等低成本航空本月起陸續復飛,開出破盤價、大量包機機位,平日團費可低於一萬元、除夕夜出發甚至有二萬元左右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