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海廢再生 市府、技術廠商共組聯盟

漁網、太陽眼鏡等能夠再製成杯墊、海洋再生眼鏡等產品。(記者魏瑾筠攝)

漁網、太陽眼鏡等能夠再製成杯墊、海洋再生眼鏡等產品。(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27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四十六公里的海岸線有著不少海洋垃圾,市府於二○一八年招募海岸巡護志工並於翌年投入淨灘,也與業者合作將海洋廢棄物(簡稱海廢)再利用,據大潭發電廠進水口汲入垃圾量的統計資料顯示,垃圾量已從二○一九年的一九○公噸下降至二○二一年的五十九公噸,大幅減少七成,成效良好。

市府昨天與多家海廢再利用技術廠商共同簽署成立「桃園藍海循環再生聯盟」,建置海廢再利用合作平台,市長鄭文燦表示,海洋不是垃圾場,應是生命的搖籃,對此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於二○一九年起率先與亞東綠材公司合作,試辦海廢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計畫,寶特瓶經過清洗、破碎、抽絲等工序,再製成吸濕排汗的環保衣,提供給志工當做淨灘工作服,三年來已回收再利用約廿公噸。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表示,這次與多家廠商組成的聯盟,將由海管處蒐集廢漁網、塑膠浮球、廢保麗龍、玻璃瓶罐及寶特瓶等,交由廠商再製成運動機能衣、環保塑木建材、電腦鍵盤、太陽眼鏡、再生背包及塑膠杯墊等各類商品,創造藍色商機,並且協助取得海廢產品標章認證。

另,為守護桃園海岸線環境,全市十六隊、五八一名海岸巡護志工,每週至少出勤一次,總淨灘時數已超過十萬小時;海漂垃圾有賴中壢、桃園區漁會及台灣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組成的三支海洋環保艦隊,九十九艘漁船或工作船在每次出海作業時,均協助打撈海漂垃圾;而清除難度最高的海底垃圾,需仰賴專業的潛水人員,全市目前也有六隊環保潛水隊、一六六名潛水隊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