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鯉魚流光祭掛滿鯉魚旗 超有日本味

「鯉魚流光祭」登場,超過兩百條各式鯉魚旗在園區飄盪,色彩繽紛,相當漂亮。 (桃園神社提供)

「鯉魚流光祭」登場,超過兩百條各式鯉魚旗在園區飄盪,色彩繽紛,相當漂亮。 (桃園神社提供)

2022/05/1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神社文化園區今年完成活化後,由「元宇宙光影藝術祭」打頭陣獲好評,即日起至六月底由「鯉魚流光祭」接棒,現場有超過兩百條各式鯉魚旗在園區飄盪,還有日本浮世繪展、假日市集及期間限定的和菓子快閃店,疫情當下,讓民眾不用飛出國,猶如真的造訪日本。

神社接力式活動 人氣一波波

桃園神社於去年九月採OT(Operation Transfer,政府出資興建、民間機構營運)方式,今年首度推出的光影藝術祭成功吸引人潮,每到假日有三至四千人次的人流量,為以往冷清的園區增添許多人氣,桃園神社為此乘勝追擊,本月起接續舉辦「鯉魚流光祭」。

鯉魚旗是日本江戶時代武士家族的傳統文化,向神明傳達家中孩子順利誕生的感謝,也向神明祈願孩子能無災無難長大,隨時代變遷,現也象徵著夏日到來;浮世繪同樣緣起於江戶時代,主要描繪當時的生活風俗,經常出現的主題多為受歡迎的歌舞伎、相撲,此次展出近卅幅浮世繪,讓民眾可藉由畫作一窺江戶時代的生活習俗與藝術。

至於和菓子期間限定快閃店,將於六月二日起至六月底,每週四至週日的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六點營業。此外,適逢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會的七夕,桃園神社也將於七月起以「結緣風鈴祭」,舉辦一系列仲夏活動,屆時神社內將掛起色彩繽紛的許願風鈴,讓造訪者寫下心願,同時安排日式特色攤販,體驗日本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