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增5550例!上海延後解封 居民群聚抗議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3/2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廿六日通報新增五五五○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上海佔二六七八例居首,再創新高。上海過去一週本土病例已突破一萬例,為了顧經濟不封城,官方強調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方針,但部分封控社區因不斷延後解封時間民怨沖天,相繼群聚抗議。

上海新增2678例再創新高

上海市政府廿七日晚間宣布,廿八日凌晨五時起,展開新一輪全市核酸篩查,封控區內將暫停地鐵等公共運輸。在封控期內,受管制區域所有人員足不出戶,人員和車輛只進不出,所有企業實施封閉生產或居家辦公。

香港連2天不到一萬例

此外,香港廿七日通報新增八○三七例確診,確診數字連續兩天降至一萬例以下,但過去廿四小時仍有一五一名確診者死亡,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七○三九人死亡,整體死亡率上升至○.六三%,沒有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接種疫苗的十九倍。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廿六日新增的一二一七例本土病例中,吉林佔一○七一例、上海四十七例、遼寧廿八例。本土無症狀感染新增四三三三例,上海佔二六三一例,吉林一○○七例,福建二六四例,河北一四二例。

相較於中國其他地方動輒封城,上海迄今並未封城,堅持探索在「核酸檢測加抗原自檢(快篩)」模式下達成「動態清零」。這種作法在「微博」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批評上海以經濟為由不封城,「再不封,基層人員就要崩潰了」,「上海老百姓的命不如經濟嗎?」也有不少網友認同上海新模式,但呼籲須避免病例外溢到其他省市。

「德國之聲」報導,上海目前採取的措施,是否意味著中國將選擇「生活正常化」與「動態清零」共存的防疫路線,引發關注。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不少上海市民投訴感染者遲遲未獲安排檢測和隔離,導致疫情持續擴散。而被稱為上海矽谷的張江高科技園區(Zhangjiang Hi-Tech Park),由於當局延長封鎖,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正面臨新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