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單日逾4300例 上海暴增734例

上海多個區規定,自廿一日起七天,民眾上班需要十六至廿日任一天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路透社資料照)

上海多個區規定,自廿一日起七天,民眾上班需要十六至廿日任一天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路透社資料照)

2022/03/2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廿一日新增本土病例突破四千三百例,吉林省仍是重災區,吉林市即日起開始封城四天。上海則在經過週末的大規模排查後,單日確診再次推高、突破七百例。兩地官員都稱當地疫情正迎來關鍵時刻。

重災區吉林市 即日起封城4天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一日通報,過去廿四小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一九四七例,其中,吉林省以逾一千五百例本土病例繼續居首,福建以一五四例次之,河北等其他省市病例數在一至五十一例不等。另中國同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達二三八四例,以上海七三四例最多。

上海多個區規定,自廿一日起七天,民眾上班需要十六至廿日任一天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此外,有多地在經過兩輪的核酸檢測後並未解封,當局依檢測結果風險判斷,對這些小區持續安排到第四輪、第五輪的檢測。包括迪士尼樂園在內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廿一日起暫時關閉。

香港疫情趨緩 4月起撤銷9國禁飛令

香港疫情也持續延燒,廿一日通報新增一萬四○六八例確診,再添一七九病逝,累計確診人數突破一○五萬大關,五九○六人死亡。不過,連續兩日確診數字低於兩萬例,疫情有趨穩跡象,加上經濟所需,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從四月一日起撤銷九個國家的禁飛令,而完成疫苗接種的港人,返港後在檢疫飯店隔離縮短至七天,而原定至四月廿日的防疫措施也將研擬從翌日「分階段放寬」。港大研究指,香港實際染疫人數已達三五○萬人,相信已出現群體免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