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抽檢:日本草莓 農藥殘留8成不合格

部分日本進口草莓,消基會檢出不得使用的農藥。(記者楊綿傑攝)

部分日本進口草莓,消基會檢出不得使用的農藥。(記者楊綿傑攝)

2022/03/12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時逢草莓季,消基會昨天公布市售草莓農藥殘留抽檢結果,雖然抽檢樣品均未超標,但卻發現有台灣的樣品檢出高達十七種農藥,甚至來自日本、一台斤要價一五○○元的福岡草莓,也被檢出不能使用的農藥。消基會提醒民眾食用草莓前要充分清潔。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明,此次抽檢十二件樣本是在今年一月間,於台北、台中、高雄、彰化的量販店、超市、水果行、傳統及黃昏市場等通路購買,包括六件國產草莓、五件日本草莓、一件韓國草莓。

黃怡騰表示,十二件樣品中僅韓國產品未檢出農藥,其餘十一件雖有農藥殘留,但均未超標。在台灣樣品中,有一件聲稱「有機」卻被檢出農藥殘留,另有一件農藥檢出種類高達十七種,更有二件檢出不可使用的農藥;日本產品五件中,有四件檢出不能使用的農藥,三件來自福岡、一件來自熊本,值得有關單位瞭解。

此次日本草莓,竟高達八成檢出不合格,黃怡騰認為,目前邊境檢驗仍無法將農藥殘留不合格者攔阻於邊境,進而流入市面,食藥署除應加強進口草莓檢測,有關單位也應向日方瞭解農藥使用上的問題。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提醒消費者,食用草莓前,可將草莓於流動的水中漂洗十至十五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