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南投燈會29日登場 主燈「虎里旺」亮相

南投燈會小提燈「平安虎」。(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燈會小提燈「平安虎」。(記者張協昇攝)

2022/01/21 05:30

南投會展中心共規劃十六個主題燈區 還有結合無人機的水舞煙火秀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二○二二「投光.福喚山林」南投燈會,將於元月二十九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南投縣政府二十日宣布今年燈會融入傳統、藝術、科技三大元素,共規劃十六個主題燈區及結合無人機的璀璨水舞煙火秀,展現華麗視覺聲光饗宴,其中創新主題燈區設置幻彩大地體感劇場,結合聲光、香氛、煙霧、雪花等複合媒材,帶領遊客彷彿親身體驗南投四季之美。

南投燈會昨天由縣長林明溱公布今年虎年主燈「虎里旺」與特色小提燈「平安虎」造型,主燈以Q版科技福虎為設計主軸,並在下方打造可轉動的風車,象徵福虎生風及轉動福氣帶來好運。

創新主題燈區主打體感、互動

除了主燈外,副燈「鯉躍龍門」以埔里鯉魚潭七大奇穴為創作靈感,展現山光水色之美。十六個主燈區中,以佔地五萬多平方公尺「創新主題燈區」最受注目,除主打幻彩大地體感劇場,另設有擊鼓森林、腳踏光球、水之迷宮等互動裝置,結合潮流聲光DJ秀共演,為燈區帶來更多元體驗。

此外,藝術燈區邀請當代藝術家洪易、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及在地雕塑家王松冠,帶來童趣與在地性的雕塑作品。每年燈會重頭戲水舞秀,邀請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挑選多首交響樂組曲做為水舞配樂,並與日本人氣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結合三○○架無人機在空中排列成超萌的P助與粉紅兔兔向旅客拜年,特殊場次還搭配煙火施放,以水陸空多域共演,展現超震撼的華麗視覺聲光饗宴。

高灘地花海 提供免費遊園小火車

另位在貓羅溪高灘地的愛戀景觀花海,今年除新闢浪漫的紫色薰衣草花海,還設置遊園小火車,讓遊客可免費搭小火車欣賞花海。

縣府指出,近期因疫情升溫,進入燈區將嚴格施行實聯制,請遊客務必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確保安心賞燈,燈會於二月二十日閉幕,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官網(https:www.rs-event.com.tw/2022NTL/a02.html)查詢。

今年南投燈會主燈「虎里旺」。(記者張協昇攝)

今年南投燈會主燈「虎里旺」。(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