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寶林茶室案例再+1累積21例 4人仍在加護病房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31日出席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調查進度說明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31日出席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調查進度說明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31 14:48

首次上稿 14:15
更新時間 14: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案延燒,已造成2人死亡。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針對案件進度召開記者會,北市又新增1名案例,為43歲女子,3月21日曾食用炒粿條,並於3月30日至內湖三總就醫,目前已出院。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目前北市共有21個案例,2人死亡、4位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12人已出院。

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新增的個案症狀有噁心嘔吐、腸胃道不適,但醫療團隊檢查感指數指標正常,白血球與腎功能也正常,雖然民眾認為有飲食史,但醫療團隊綜合評估後仍認為她回家觀察。至於為何女子攝入這麼久才有症況,可能與毒素量、個人抗受性有關,影響毒物發作情況。

衛生局呼籲民眾,若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儘速就醫,並集中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評估是否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若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