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限定寵物友善列車 毛小孩車上散步交朋友

台北捷運今日限定寵物友善列車,毛小孩在車上自由散步交朋友。(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捷運今日限定寵物友善列車,毛小孩在車上自由散步交朋友。(記者何玉華攝)

2024/03/31 14:38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響應國際寵物日,今(31)天下午1點到5點,在淡水信義線推出「寵物友善列車」,讓有牽引繩及戴胸背帶的貓、犬,可以不關籠的在車廂裡面自由探索,吸引不少飼主帶貓犬搭乘,鄭小姐說,就像在寵物公園跟其他飼主的狗狗互動,感覺得到狗狗很開心;帶著兩歲小孩意外搭上寵物專車的簡先生說,只要飼主做好管理、清潔,樂見寵物不關籠搭車。

台北捷運公司副處長劉士莒說,台北捷運是一個友善寵物的大眾運輸工具,平常寵物搭乘列車必須收在寵物籠內,今天的1日限定活動,開放寵物只要有繫胸背帶跟就可以不關籠的在車廂裡面自由的探索、活動。透過這次試辦活動收集一些相關的意見,作為後續評估的參考。

劉士莒指出,今天的活動列車都是在固定時刻之外,加發的列車,不會影響一般乘客權益,貓、犬各有4列車分開從淡水發車到象山站,每一站都會停靠,共有16班次,貓咪列車會加裝車間柵欄。

鄭小姐說,寵物平常搭車只能在籠子裡,還是會覺得悶,知道這活動,特別來搭乘,狗狗會跟其他的狗互動,感覺像在寵物公園一般,很不錯;高小姐帶著兩隻狗狗從淡水搭到象山,狗狗有引繩牽著在車內走來走去,可以感覺到很開心,還會跟其他狗一起玩。

簡先生夫妻帶著兩歲幼兒意外搭上寵物專車,小孩好奇的看著狗狗,簡太太說,寵物就跟小孩一樣,國外讓寵物上車行之有年,她不反對,也覺得很好;簡先生說,只要主人有管理,維護清潔,可以接受,而且也有分開車廂,不喜歡跟貓犬在一起,可以選擇不同車廂。

台北捷運今日限定寵物友善列車,毛小孩在車上自由散步交朋友。(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捷運今日限定寵物友善列車,毛小孩在車上自由散步交朋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