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續推寵物友善列車「貓狗不分車」 獸醫師憂發生意外

北捷將於3月31日推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圖為去年4月9日「一日限定寵物專車活動」。(資料照)

北捷將於3月31日推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圖為去年4月9日「一日限定寵物專車活動」。(資料照)

2024/03/23 16:50

相關新聞連結:
毛孩搭車可以趴趴走 北捷3/31再推「寵物友善列車」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友善列車,引發飼主熱烈迴響,今年規劃於捷運淡水信義線推出2部寵物友善列車,3月31日13點起分別從象山、淡水站發車,來回行駛共8個班次,列車不分犬、貓車廂。不過就有獸醫師擔憂,貓咪通常較為敏感,遇到狀況多半措手不及,以往貓聚、寵物展等公開活動,意外事件從沒少過。

獸醫師林子軒於臉書發文說,自己身為職業的貓行為獸醫師,基於風險考量,對於北捷的活動不免感到擔憂。雖然北捷強調車內備有保全、清潔人員與寵物訓練師,且呼籲應該完成寵物登記、擊斃預防注射及除蚤預防藥物等,但事實上貓碰到狀況多半讓人措手不及,「不要說現場備有寵物訓練師,我當下坐在你旁邊也沒用」。

他說,無論貓的個性、經驗如何,只要不是在自家私人封閉空間中活動,受到驚嚇、、逃脫、染病、受傷,甚至是死亡的風險就是大大增加。貓聚、寵物展等公開活動,甚至是前往醫院的路上,突發意外事件從來都沒少過,建議大家帶貓出門前多審慎評估。

北捷公司回應,每列車均配有10名工作人員,包含服務人員、清潔人員、保全、寵物訓練師等,維護乘車秩序與安全,呼籲飼主自行評估有外出經驗,且適合參與該活動的寵物參加,也應做好安全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