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搭車可以趴趴走 北捷3/31再推「寵物友善列車」

北捷於3月31日於淡水信義線推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北捷公司提供)

北捷於3月31日於淡水信義線推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北捷公司提供)

2024/03/23 16:14

相關新聞連結:
北捷續推寵物友善列車「貓狗不分車」 獸醫師憂發生意外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寵物專屬列車,讓毛小孩能在捷運車廂內自由探索,活動引發熱烈迴響,今年北捷續於淡水信義線推出2列「寵物友善列車」,3月31日下午1點起分別從象山、淡水站發車,來回行駛共8班次。此次與去年不同,飼主不須事先報名即可搭乘。

北捷指出,寵物友善列車班距約為1至1.5小時1班,沿途正常停靠各站,每位旅客皆可搭乘;此外,為維護旅客權益,寵物友善列車為加發列車,並未調整現有時刻表,原有乘車時段不受影響,如想搭乘一般列車,只要在月台等候下一班車即可。

寵物友善列車收費方式,則比照北捷「寵物車搭捷運」規定,中、小型寵物車不需另行購票;大型寵物車進站時,則購買人車合一、不限里程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每張80元,並須從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上車。

北捷提醒,當日攜帶犬、貓搭乘的飼主,進站時請將寵物妥善放於寵物箱或寵物車內,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上車後寵物全程佩戴胸背帶及牽引繩,即可出來自由探索。搭車前也請飼主先完成寵物登記、疾病預防注射(如狂犬病等)及除蚤預防藥物;由於此次活動列車不分犬、貓車廂,務必隨時關注寵物狀況,車上也將配有相關人員提供協助。

此外,3月30、31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淡水信義線沿線淡水、圓山及大安森林公園站外舉行寵物市集,網羅毛孩們食衣住行等攤位,及與毛孩同樂的主題活動;31日安排北捷會員專屬活動,可參加有獎徵答拿精美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