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30店家通過「動物友善標章」認證 市府邀業者用行動愛護毛寶貝

竹市已有30店家通過「動物友善標章」認證。(圖由市府提供)

竹市已有30店家通過「動物友善標章」認證。(圖由市府提供)

2024/02/25 13: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許多民眾帶寵物出門時,常常會擔心自家毛孩是否會受到店家歡迎,新竹市政府為了解決民眾的困擾,並鼓勵更多店家加入寵物友善服務,特別規劃寵物友善店家標章申請計畫,並將店家資訊彙整公布於網站,市民只要一鍵就能快速找到友善寵物店家,目前竹市已有30家店取得認證標章,歡迎業者們踴躍申請,公私協力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產發處表示,竹市動物友善標章申請計畫持續推行中,目前市民反映最需要的就是動物友善餐廳,可以讓飼主與愛寵同桌用餐,也有民眾指出,若還有提供寵物專用鮮食,就更完美,其次則是動物友善旅宿業,飯店民宿若有提供寵物一同入住,或是寵物專屬獨立籠位,將會是飼主的住宿首選。其餘包含寵物寄宿美容、用品販售、動物醫療、大眾運輸等,只要是符合友善動物精神,也歡迎竹市所有店家踴躍申請。

動保所說,市府推動動物友善標章計畫期望拋磚引玉,鼓勵店家提供動物友善措施,並提升飼主們找尋動物友善服務店家的便利性,只要店家歡迎寵物入店,或是想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心力,市府都歡迎加入;若店家擔心影醒其他顧客權益,也可額外制定動物入內規定,例如動物應置於提籠或推車內、視需要穿著生理褲等,補充修正動保所提供的動物好主人公約,讓飼主們可以配合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