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專屬列車!北捷「寵物專車」4/9上路 限量30組

台北捷運4月9日在淡水信義線推出寵物專屬列車。(北捷提供)

台北捷運4月9日在淡水信義線推出寵物專屬列車。(北捷提供)

2023/03/07 19:1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響應國際寵物日,4月9日在淡水信義線推出「寵物專屬列車」,列車不開放一般民眾搭乘,僅提供30組飼養中小型犬、貓的飼主帶著「毛小孩」搭車。

北捷說,寵物專車4月9日從象山站出發,直達圓山站,共提供30組名額,每組最多4人、最多可攜帶2隻寵物。中、小型寵物車不需另購票,飼主及同行親友則需依現行乘車票價收費,也可搭配1280元定期票使用。飼主須於3月13日上午10點到3月19日網路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0-kOIptLMOTL9sAOrI-fFZ-IgE8jffIfIijsUOsAHkdDRDg/closedform),4月9日上午9點30分到象山站報到。

犬、貓分乘不同車廂

北捷說,犬、貓分乘不同車廂,每節車廂間都會安裝寵物柵欄,飼主須全程將寵物繫上胸背帶、牽引繩,寵物專車也有獸醫及寵物行為訓練師隨行,提供必要協助。圓山站外當天將有熱鬧的寵物市集等著大家,網羅毛孩們食衣住行等數十個攤位,還有許多與毛孩同樂的主題活動,歡迎大家帶著毛小孩搭捷運、逛市集。

北捷指出,捷運現已開放寵物搭乘,中、小型寵物車可比照一般隨身行李乘車,不限時段、車站、閘門進出,且不須額外購票;大型寵物車進站則要購買人車合一、不限里程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各站(台北車站、大安站、南京復興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除外)都已開放寵物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