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打造海綿城市 7校滯洪池完成

新北高中的地下儲水槽內部空間。(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高中的地下儲水槽內部空間。(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22/01/18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改善積水、淹水地區的水患問題,結合鄰近的學校或公共設施用地設置滯洪池等透水保水設施,至今已完成七校及二座公共設施的九座滯洪池,總儲水量達到二萬八五○○立方公尺,還有兩校正在施工;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新北高中的滯洪池,他表示,新北市打造海綿城市的治水策略,解決極端氣候的積、淹水問題。

解決極端氣候積、淹水問題

侯友宜指出,隨著都市開發、綠地減少,能夠做滯洪池的土地愈來愈少,極端氣候帶來的瞬間強降雨造成積水、淹水,市府以海綿城市做為治水策略,針對容易淹水的地區尋找合適的透水保水空間,避免附近居民因為淹水造成經濟損失、生活及交通不便。

他說,以三重區五華街及三信路口的新北高中為例,以前逢雨必淹,水利局在前年投入六千多萬元展開透水保水工程,包含改善污水系統、建置儲水槽、鋪設透水鋪面等,新北高中的儲水量已達六四九○立方公尺,大約是二.六座標準游泳池,二○二○年底完成透水保水工程後,當地在去年暑假經歷多場豪大雨,再也沒有道路積水狀況。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目前已完成的七所校園及二座公共設施,分別是中和區自強國中、中和區自強國小、板橋國中、五股區成州國小、三重高中、新北高中、汐止區金龍國小及中和區福祥市場、永和營運中心,九處的總儲水量已達二萬八五○○立方公尺,三重區正義國小及永和區福和國中正在施工,預計今年暑假完工,未來還會持續規劃,已初步選定五股國中、汐止區青山國中。

另2座公共設施滯洪池也完工

宋德仁指出,「海綿城市」是新型的城市治洪管理概念,新北市在二○一六年通過全國首創的「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規範各類開發基地及新建工程,包括公園、道路、學校與私人建物等,都必須為貯留雨水來分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