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助弱勢就業 老宅變身培植基地

亮媽與兒子開設「風子布手作」,在培植平台協助下擺攤、上網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亮媽與兒子開設「風子布手作」,在培植平台協助下擺攤、上網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07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別讓弱勢青年輸在起跑點!台中市社會局創設經濟弱勢就業培植基地,注入社會資源,共同培植低收、中低收入戶及弱勢青年就業,單親媽媽亮媽及弱勢青年小雯都成功就業,與善心企業人士一起揭牌培植基地正式成立。

二十六歲的小雯來自單親家庭,由外婆照顧長大,外婆現已失智,小雯高中開始半工半讀,大學畢業後從事餐飲業,並考取西餐丙級證照,但工作不順利、遭到霸凌,經社工協助,加入台中市韌力家庭陪伴計畫,不僅完成教保員初級班教育訓練、報考就服員,並接單販售手作甜點。

單親媽媽「亮媽」去年加入家庭陪伴計畫,兼職販售手作商品,成立「風子布手作」獲得好評,她感謝社會局提供諮詢,幫助她增加理財能力。

台灣善種子義工團、金格黃金珠寶集團和藍正雄父子,出力出錢活化中市閒置老宅,創設經濟弱勢者就業培植基地,鼓勵弱勢家戶自立脫貧,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希望透過每月發放生活扶助金、社工陪伴和就業輔導,協助近貧家戶就業自立,也協助弱勢青年穩定儲蓄及就業,每年預計超過兩百個弱勢家戶受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