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 移入一例改列本土

捲入北市某防疫旅館武漢肺炎群聚案的案一七一八一,疑似因開房門取餐或天花板隔間有縫隙遭隔壁房的案一六九四一傳染,已確定感染Delta的S蛋白序列相同,昨改判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捲入北市某防疫旅館武漢肺炎群聚案的案一七一八一,疑似因開房門取餐或天花板隔間有縫隙遭隔壁房的案一六九四一傳染,已確定感染Delta的S蛋白序列相同,昨改判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06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捲入北市某防疫旅館武漢肺炎群聚案的案一七一八一,疑似因開房門取餐或天花板隔間有縫隙遭隔壁房的案一六九四一傳染,已確定感染Delta的S蛋白序列相同,昨改判本土病例。去年十二月至今,四起防疫旅館案累計改判本土病例已達十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發現問題的房間不會再收新的房客;整個旅館也靜置清消,房客採取「只出不進」,未複查通過前,不會讓新客人入住。

針對可能傳染途徑,羅一鈞補充,依流行病學與環境調查有兩個可能來源,一是現場勘查發現房間天花板隔間有縫隙,恐造成空氣彼此流通;另一個是其中一名確診者自述曾跟隔壁房客同時開門取餐,但時間短暫。

案一七一八一為本國籍三十多歲男性,去年十二月十二日從中國入境,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陰性,但後續有不適症狀,經採檢於一月二日確診。追查入住北市某防疫旅館,期間隔壁房曾有確診者,為案一六九四一、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入住旅館,兩人時間重疊且均感染Delta,指揮中心昨進一步公布兩人Delta的S蛋白基因均相同。基於上述基因定序與疫調結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案一七一八一改判本土病例,列為案一六九四一相關感染。

至於先前曾發生群聚案的桃園市某防疫旅館,部分樓層可望在一月八日重啟,陳時中說明,出現確診個案較多的六樓完全不開放入住,八樓若有必要開放的話,可先報到指揮中心看看。

國內昨也新增二十五例境外移入,十二男十三女,介於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來自美國十一例最多,其中二十例為突破性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