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公廁3/4太暗 嘉市議員促改善

番仔溝公園照明待加強,廁間還被塗鴉。(記者王善嬿攝)

番仔溝公園照明待加強,廁間還被塗鴉。(記者王善嬿攝)

2021/11/29 05:30

戴寧實勘二十座僅五座符合不髒、不濕、不臭標準 市長允改善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公園公廁設施及衛生與治安問題拉警報,議員戴寧日前實勘二十座公園公廁進行總體檢,發現有四分之三照明不足,甚至有廁間上方鏤空、男廁通風百葉孔脫落、未設緊急求救鈴等缺失,僅五座符合「不髒、不濕、不臭」標準,質詢並提案要求市府設法改善,並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增設友善環境,方便民眾使用。

治安死角 僅十一座設緊急求救鈴

市長黃敏惠回應說,針對公園公廁不足之處一定要改善加強,尤其使用安全性及治安是重點,將責成跨局處合作,拿出具體改善方法。

戴寧表示,全市公園總數三十五座,其中二十座有公廁,總體檢依公廁三不「不髒、不濕、不臭」、周邊照明設備充足、H型出入口、地處位置、設施待修中、緊急求救鈴、監視系統、巡邏箱等八項指標檢視,其中僅五座符合公廁三不標準,緊急求救鈴僅部分親子廁所及無障礙廁所有此裝置共十一座,照明不足缺失達十五座,H型出入口設施及周圍設監視錄影系統各僅四座,另有設施故障未維修、廁所門板遭塗鴉、地板不平整等問題。

吸毒隱憂 議員籲加設巡邏箱

戴寧說,嘉市警局統計二○一九年至今公園毒品案共七十九件,其中十三件在公廁施用毒品,有的公廁位處偏遠,人煙稀少時段易成治安死角,緊急求救鈴應與警政系統連線,不然遭遇歹徒時,恐無人援救,建議市府應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相關設施,尤其加設巡邏箱、監視系統,讓民眾安心。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二○一九年起,向環保署申請「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經費補助,已整修文化、友忠、劉厝、中正、北社尾及宣信公園公廁;針對公園公廁設施損毀、潮濕及髒臭等情形,已通知廠商緊急修繕、清理,明年獲環保署核定補助,編列三百七十七萬九千元整修番仔溝、南興及二二八紀念公園公廁。

市警局則回應,公園廁所都有設巡邏箱,只是部分設在廁所周邊處,經盤點評估後,有的將調整位置,有的將新增巡邏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