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9300萬 斗六人文公園人行道整修

斗六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9300萬元改善外部人行步道等周邊場域。
(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9300萬元改善外部人行步道等周邊場域。 (記者詹士弘攝)

2021/10/0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打造屬於斗六的主題公園,去年底投入7千多萬元,要將環保運動公園改造成「膨鼠」公園,本週陽光天幕舞台已完成上梁,下週一更要投入9300萬元,整修緊鄰的人文公園周邊人行道,公園預計明年夏天前可完工。

預計明年夏天前可完工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環保運動公園面積約7.9公頃,是假日親子散步或野餐的好所在,為打造一座親民的公園,趁著疫情期間進行大規模改造,由於公園中有許多松鼠穿梭,所以將新公園取名為「膨鼠」,原來的假日市集,也會擴大營業。

部分土地建汽機車停車位

膨鼠公園的主要設施陽光天幕舞台本週上梁,耗資約700萬元,未來將是斗六市最好的戶外表演空間;另配合縣府在人文公園推動的區段徵收工作,未來部分人文公園土地將回歸公部門所有,屆時會建置200多格機車停車位及200格汽車停車位,方便前來膨鼠公園遊憩的民眾停車。

另在雲林縣議會對面的社區公園,也將改造成「金瓜鼠樂園」,建置膨鼠圖案草皮及可供攀爬的兒園遊戲設施。

串聯成為友善步行環境

為完善膨鼠主題公園整個環境設施,斗六市公所也向營建署爭取9300萬元改善緊鄰的人文公園外部人行步道,林聖爵表示,將串聯大學路、府文路、膨鼠公園及人文公園成為友善步行環境,總長度約2公里,其中公理路也將拓寬為40米大道,其中道路12米,兩側則是各寬14米的人行步道,未來將是民眾散步、健身運動的好所在,整體工程將於12日動工,分9段封閉施工,減少影響民眾正常生活,明年4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