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1萬人次打疫苗 涵蓋率近29%/單日29.5萬人次接種創新高 劑次人口比也達每百人29.86劑

各縣市疫苗接種情形

各縣市疫苗接種情形

2021/07/28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打氣」越來越旺,七月廿六日接種廿九.五萬人次,再度寫下單日新高,累計接種量已突破七百萬人次,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廿八.七四%。而目前各縣市疫苗剩餘量以新北市最多。

指揮中心統計,廿六日疫苗接種廿九萬五千多人次,累計接種七○一萬三千多人次,其中,AZ接種四一○萬一千多人次,莫德納二九一萬一千多人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到廿八.七四%,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廿九.八六劑。

高齡長者接種方面,七十五歲以上接種第一劑比例達六十七.五九%,六十五至七十四歲更有七十五.二五%。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在全國通力合作下,人口涵蓋率短時間就超過廿五%,很少國家能施打這麼快。

新北AZ、莫德納剩最多

目前指揮中心配送到各縣市的AZ累計四九八.六萬劑,剩餘一二八.四萬劑,以新北市廿五.二萬劑、台北市十七.一萬劑最多;已配送的莫德納累計二九七.八萬劑,已無部會專案剩餘量,預估各縣市單純剩餘量為十二.一萬劑,以新北市三萬劑、台中市一.九萬劑最多。

疑打疫苗後死亡增3例

隨著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也持續出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單日新增九十六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三例死亡,包含一例八十七歲女性接種AZ十七日發生死亡,以及六十九歲女性、八十六歲男性接種莫德納後二日至十二日死亡。

至於疫苗接種後通報死亡個案的解剖,新增兩例都是死於心血管疾病,累計已解剖一一○例,七十八例與慢性病相關最多,四例待釐清,尚無確認與疫苗有關的個案。

台北市疫苗施打專案27日持續在花博爭豔館進行,列入施打對象的警消人員、教師到場接種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疫苗施打專案27日持續在花博爭豔館進行,列入施打對象的警消人員、教師到場接種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