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8朝野已協商 藍營還在喊黑箱

高端疫苗EUA專家會議審查結果

高端疫苗EUA專家會議審查結果

2021/07/21 05:30

〔記者彭琬馨、陳昀、林良昇、錢利忠、施曉光/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前天宣布核准通過高端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在野黨質疑審查作業黑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偕同立法院黨團幹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相關規定。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昨表示,六月十八日朝野協商時,各政黨都同意審查結果通過兩週內,公布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

根據立法院公報,朝野各黨團同意,因「國產疫苗的緊急授權涉及千萬國民健康安全,…衛福部食藥署應參考美國食藥署(FDA)透明化措施,於審查結果公布後二週內將其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

綠營:會議紀錄公布後 禁得起考驗

羅致政強調,相信會議紀錄公布後,會看到審查過程,禁得起考驗。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EUA審查過程完全按照政治劇本演出,BNT、莫德納、嬌生等疫苗,在美國EUA的審查會都有網路直播。台灣開會沒有錄音錄影、沒有會議紀錄,硬是要給EUA,居心叵測。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支持國產疫苗發展,但應比照國際標準,照程序、步驟,完成三期的人體試驗後提出報告,再經過透明的專家會議才符合程序。

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立委蔡壁如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食藥署打臉蔡總統依國際科學標準把關的承諾,創全球首例以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試驗,要求公布會議紀錄,以及高端售予衛福部的價格、計算公式、數量等,以昭公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