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后里養護中心「偷渡」營造業8人接種

台中一家養護中心疑似非法施打疫苗,一旦查證屬實最重可命其停辦並且送檢調偵辦。(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一家養護中心疑似非法施打疫苗,一旦查證屬實最重可命其停辦並且送檢調偵辦。(台中市府提供)

2021/06/19 05:30

〔記者蔡淑媛、鄭名翔/綜合報導〕台中市后里區一家養護中心被爆不實造冊、非法施打疫苗,將某營造公司八名人員偽造成該機構的秘書、會計、行政助理等職,昨偷渡施打。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證實,初步查知這八人並未在安養機構專職人員名單內,已要求該養護中心提出佐證資料暨說明,如爆料屬實,最重可勒令停辦,並依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檢調偵辦。

中央開放第五、六類族群施打疫苗,其中包括社福機構與照護者,彭懷真指出,后里這家養護中心昨天施打疫苗有六十六人,接獲投訴後,調閱該中心報請社會局核備的專職人員名單,發現八人並不在名單中,疑似不實造冊暨非法施打。

涉偽造文書等罪 最重勒令停業送法辦

彭懷真表示,社會局已要求該中心提出佐證資料與說明,如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罪,將主動送交檢調偵辦,另依法行政懲處,最重可令其停辦;負責施打的醫事機構,若知情仍予施打,也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處兩百萬元罰鍰。

據了解,這家養護中心聲稱,這八人是新建置養護之家的工作人員,但並未正式任職、也未納入該日照中心的勞健保內。

而日前台北市政府爆發不當配發疫苗、好心肝診所違規為非一到三類對象的千餘名志工接種疫苗事件,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北市政風處已完成相關調查報告,將轉交相關單位的考績會及廉政委員會審查,追究決策及執行者行政責任;相關診所違規施打,下週完成行政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