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e指通 手機借書新平台

台中市自5月起推手機就是借閱證,民眾到中市圖只要手機出示數位市民虛擬卡就可借閱圖書。(市府提供)

台中市自5月起推手機就是借閱證,民眾到中市圖只要手機出示數位市民虛擬卡就可借閱圖書。(市府提供)

2021/05/10 05:30

5月透過「數位市民虛擬卡」 借書 有機會抽中iPhone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推出「台中e指通」數位市民平台,內有眾多資訊服務,自5月起加入市立圖書館借書的功能,民眾只要先到中市圖辦理借閱證,再申請「台中e指通」成為會員後,到中市圖借書只要出示手機「數位市民虛擬卡」就可借閱圖書,還有機會將iPhone11帶回家。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目前向台中市圖書館借書一般都是申請借閱證,目前有8成讀者使用,另外則是去年中市圖推出的APP「行動借閱證」,約有2成,而新推出的「台中e指通」借書平台,因為5月剛推出,人數不多,但正全力宣傳,讓更多愛看書的民眾加入此一平台。

中市圖表示,「台中e指通」結合許多生活資訊與市政服務,5月開始功能更擴展到圖書館,即日起,已持有中市圖的借閱證的民眾,只要參加「台中e指通」,就可透過手機「數位市民虛擬卡」直接於圖書館借書,疫情期間實施入館實聯制登記,使用數位市民虛擬卡可輕鬆完成登記快速入館。

可與市府LINE帳號結合

中市圖表示,民眾加入「台中e指通」也可與市府LINE官方帳號結合,綁定LINE帳號後,從選單點選「台中e指通會員服務」,就可以利用6大功能圖卡輕鬆操作台中e指通的平台服務,民眾不僅可以查詢個人已借書單、預約書單及預約可取書單、逾期書單,數位市民卡綁定LINE帳號後,就能收到預約書到館通知及逾期書提醒LINE訊息。

同時,5月透過「數位市民虛擬卡」至中市圖每一館別借閱圖書還可以抽獎,每借閱1次即可累積1次抽獎機會,每人最多累積5次,活動獎項有iPhone11 Pro-64G、iPhone11 64G及全家超商拿鐵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