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三鶯線工安 侯友宜:造假就法辦

捷運三鶯線橫跨台鐵段的魚鰭式橋,預計十月合龍。(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橫跨台鐵段的魚鰭式橋,預計十月合龍。(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1/04/30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對跨越台鐵及鶯歌溪的300公尺長的「魚鰭式橋」,他叮囑做好工安;有鑑於台鐵太魯閣列車意外,他更說重話,要求施工、監工單位都要自主檢查並簽名負責,資料造假就移送法辦,以後也不要來新北市投標公共工程。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目前進度達50%,全長14.29公里,設置12座車站、1座機廠,通車後從鶯歌區重慶街新設的「陶瓷老街站」到鶯歌老街,步行僅約2分鐘,比目前從台鐵鶯歌車站步行10多分鐘到達更便利,「陶瓷老街站」鄰近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軌道採用「魚鰭式預力混凝土箱型連續橋樑」,全長300公尺跨越鶯歌溪、台鐵軌道,目前工程已順利通過台鐵軌道,預計10月合龍。

橫跨台鐵魚鰭式橋 10月合龍

李政安說,為避免施工時有異物掉落到台鐵軌道,「魚鰭式橋」採懸臂工法施作,在工作車下方設置防護底板,利用夜間台鐵斷電後的時段施工。

侯友宜表示,三鶯線施作過程要新建7座橋樑,經過國道三號、台鐵、大漢溪、鶯歌溪、橫溪、三峽河,如果施工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嚴重的工安事件,施工安全絕對不能馬虎,完工後的三鶯線將結合在地文藝傳統、人文歷史並融入陶瓷意象,帶動觀光旅遊和地方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