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 黃國榮:一起打造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行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黃國榮副市長(左三)逐桌向藝文界人士敬茶。(文化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行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黃國榮副市長(左三)逐桌向藝文界人士敬茶。(文化局提供)

2024/02/18 21: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行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共有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茶敘,副市長黃國榮到場祝福藝文界在新的一年龍騰四海、福運當前,也希望大家與市府一起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現場並安排微笑唸歌團和妙璇舞蹈團帶來精彩表演,還有猜燈謎趣味活動,場面相當熱絡。

文化局今天舉辦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包括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長陳佳君、市政顧問張昭文、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財團法人台中市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大松、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倪朝龍及林慧珍伉儷、藝術家趙宗冠、謝棟樑、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等藝文界人士都出席。

黃國榮表示,盧秀燕市長特別重視藝術發展與文化扎根,在市府總預算中,教科文預算占市府總預算第一名,比例約40%,文化局每年也辦理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兒童藝術節等活動,去年也推動台中州廳的修復活化、全國第一座美術館和圖書館共構的綠美圖也將在明年底正式啟用。

黃國榮指出,台中市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除市府的努力外,過去3年疫情期間,藝術家們仍持續堅持創作,蘊積豐沛的藝術能量令人感佩,期盼藝文各界持續支持相挺,與市府一起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

文化局則指出,為了感謝藝文界人士致力於藝術創作及美育推廣,每年新春期間辦理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今年特别邀請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微笑唸歌團與妙璇舞蹈團跨域共演,呈現台中文化創新活力,黃國榮也率領文化局團隊向藝文界貴賓逐桌敬茶,氣氛熱鬧溫馨。

文化局說明,為了讓市民感受台灣傳統春節熱鬧團圓氣氛,每年自新春期間推出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適逢元宵佳節到來,2月23、24日晚上7點分別在台中樂成宮、大里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及南屯萬和宮有一連5場演出節目,還有猜燈謎及摸彩活動,系列活動持續至5月18日,歡迎大家來參加。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行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吸引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文化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行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吸引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