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帶你回家」最後遺體移出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最後一具遺體順利移出,現場員警列隊向護送的廂型車致意。(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最後一具遺體順利移出,現場員警列隊向護送的廂型車致意。(記者王錦義攝)

2021/04/06 05:30

被壓車底4天 初判憲兵罹難 還有3節車廂 預計今拖離隧道

〔記者王錦義、吳柏軒、花孟璟/綜合報導〕太魯閣號事故嚴重影響花東鐵路交通,經連日搶修,截至昨已拖吊走五節車廂,最後一具遺體順利移出,五十位罹難者只剩一名疑似女性的身分待確認。台鐵表示,現場尚有三節車廂預計今日完成;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現場淨空後,將進行軌道、電力線修復,之後還要請土木技師等進行隧道結構等安全檢測,預計需到廿日,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通車。

剩一人身分待確認 疑似女性

台鐵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嚴重出軌事件昨為第四天,凌晨先將第五節車廂移走。第六節車廂重達十五噸的轉向架因強大的撞擊力量,直立卡在車廂和隧道間,且車廂底下卡著一具遺體,處理難度高。救難人員為避免損害遺體,把鋼索綁在轉向架上,下方施以保護,利用力學原理傾斜放倒,下午三點多完整拉出最後的罹難者。

檢方採親屬DNA 連夜送驗

「現在要帶你回家了,我們來幫忙,你也幫忙大家。」檢察官勘驗遺體後,由葬儀社人員協助移動,初判是罹難的憲兵莊建致,檢方為求慎重,採取直系血親DNA,連夜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確認。

王國材說明,太魯閣號事故造成五十人死亡,二一一人送醫,卅四人住院中,其中三人在加護病房。

台鐵估算東正線搶通時間,預計事故車輛今拖離後,軌道修復需一天,電車線及導電軌修復一天;另外再請台灣世曦公司及土木技師公會進行隧道結構安全檢測,需花兩週完成檢測報告與具體建議。

前天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交通部長一職的林佳龍,昨早仍在事故現場視察搶修進度。對於事故後續,林佳龍說,檢察官跟運安會都在調查,就是要誠實面對、配合調查,聯合大地部分也要進行包含行政方面的檢討。而政府也成立單一窗口關懷員協助家屬,殯儀館有專人協助,包括安置身分的指認,以及賠償保險與所有權益;醫院方面特別協調健保署可由交通部先代墊醫療費用。

目前花東線鐵路僅剩西正線單線雙向通行,王國材表示,列車班次的延誤時間已改善,從第一天的七十七分鐘,到昨日的十八分鐘,列車時速也從五十五公里提升到六十五公里。

台北101大樓昨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點燈祝禱祈願,依序為「台灣同心」、「祈福平安」、「為受難者祝禱」、「為救災者打氣」。(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101大樓昨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點燈祝禱祈願,依序為「台灣同心」、「祈福平安」、「為受難者祝禱」、「為救災者打氣」。(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