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芒果列現金救助 蘇貞昌︰從寬從速

屏東縣的愛文芒果發生嚴重病蟲害,蘇貞昌視察芒果農損,比較熟果和無授粉果的差別。(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的愛文芒果發生嚴重病蟲害,蘇貞昌視察芒果農損,比較熟果和無授粉果的差別。(記者陳彥廷攝)

2021/03/2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愛文芒果及洋蔥2大農作發生嚴重病蟲害,許多農友恐血本無歸,地方民代不分黨派紛紛為受災農民請命,行政院長蘇昌貞昨天南下勘災後,宣布愛文芒果災情符天然災害,將祭出現金救助,洋蔥部分則全面補助農民使用生質肥料及土壤改善的經費。

芒果農估產量恐掉逾8成

蘇貞昌昨天到枋寮視察愛文芒果災情時,農民直接從樹上摘下大小如檳榔卻長不大的「空包彈」,哭訴整棵芒果樹的花都被薊馬啃食「酥花」(花朵焦黑),變成無法授粉的「空包彈」,產量預估至少會大減8成以上,全年心血幾乎泡湯。

補助40萬建水塔或水管

「有政府請放心」,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一定要照顧農民,這次因乾旱高溫而發生的蟲害,屬於天然災害,將比照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補助,台灣芒果具國際級品質,正要在世界上打開市場,絕不能因一時災害中斷,他要求農委會從寬從速救助農民。

農委會今公告救助辦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29日將公告芒果屬天然災害及現金救助辦法,極端氣候未來會經常出現,因此將補助農民40萬元建造水塔或水管等設施因應乾旱。

洋蔥災情屬於病害引起

至於洋蔥災情,農委會則認為非屬天然災害,而是屬於病害引起,農委會並將補助農民每公頃1.2萬元的有機肥料及1萬元的土壤改良費用,讓農民因應極端氣候可能帶來的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