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武肺疫苗 搶5月底生產

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於五月生產一、二百萬劑
,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資料照)

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於五月生產一、二百萬劑 ,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資料照)

2021/02/04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疫苗為各國對抗武肺疫情重要戰備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昨預告,國產疫苗有望於下半年推出。正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EUA);同樣在二期試驗的聯亞疫苗則力拚七月取得EUA。為取得EUA後即開打,業者將循輝瑞模式,高端疫苗廠規劃五月底首批生產一、兩百萬劑,聯亞也會提前製造。

李秉穎:下半年有望推出

高端疫苗二期試驗需募集三千七百人施打,二期試驗總主持人、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表示,現已收案四百多人,一月廿二日起在台大醫院、林口長庚、北醫附醫同步開打第一劑,接種者已逾百位。

聯亞疫苗則預計收案三八五○人,二期試驗計畫主持人、中國醫大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現已收案三十幾人,預計二月廿二日施打第一劑。

高端盼6月底前取得緊急授權

受試者施打首劑後,隔廿八天再打第二劑、再等廿八天抽血檢驗體內中和抗體效價。謝思民表示,高端預計六月初完成二期試驗,中旬送報告至食藥署,目標六月底取得EUA;黃高彬則說,聯亞目標七月取得EUA。

食藥署表示,只要二期試驗數據證實安全有效,且符合公共衛生緊急情況,就會發給EUA;專家指出,國產疫苗試驗迄今少見副作用,無發燒、暈眩等情況,並只需在二到八度環境中儲存。

高端疫苗與獲歐美EUA的莫德納疫苗系出同門,高端為重組棘蛋白疫苗,是目前唯一可直接裝入針筒的單一針劑疫苗,廠商已採購百萬劑針筒、備好原料;聯亞疫苗則為多重表位次單位疫苗,取得EUA後可一次量產近三千萬劑,但多劑量疫苗容器注射瓶在國際飆漲,黃高彬坦言,需加速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