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音音樂節外籍DJ居檢多人同室 每人罰1萬

最近有民眾提供外國表演者的群聚影片,向北市衛生局檢舉,這些國外來的表演者,未遵守居家檢疫要求。(觀旅局提供)

最近有民眾提供外國表演者的群聚影片,向北市衛生局檢舉,這些國外來的表演者,未遵守居家檢疫要求。(觀旅局提供)

2020/11/1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多次評選為「全世界最棒」的電音盛事「Road to Ultra: Taiwan 2020超世代音樂節」,昨日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卻傳出外國表演者來台居家檢疫時,與他人同處一室群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認定有四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各開罰一萬元,將開立裁處書並寄發給行為人。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控制良好,讓台灣得以在今年舉行亞洲第一場、更是最後一場Road to Ultra國際音樂節,主辦單位邀請多國大咖電音DJ來台表演,DJ們必須先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

但最近有民眾提供外國表演者的群聚影片,向北市衛生局檢舉,這些國外來的表演者,在居家檢疫期間共處一室吃飯、練習,還把影像po在社群平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要求。

北市衛生局調查,表演者稱居檢期間沒有外出,也沒有資料顯示外出,但檢疫期間確有群聚活動。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表示,收到民眾檢舉影片後,請外事警察到居家檢疫處所查訪,發現有同處一室群聚活動,且群聚時也沒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已經違反居檢規定,每人裁處一萬元。

余燦華表示,明(十六)日將開立裁處書,寄發裁處書到居家檢疫處所,七天內若沒繳款將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衛生局會積極處理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