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成立 盼搭起青農學習合作橋梁

新竹縣19名青年自發性成立「有限責任新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期發揮所長並整合資源和市場影響力,成為青農學習合作的平台。(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19名青年自發性成立「有限責任新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期發揮所長並整合資源和市場影響力,成為青農學習合作的平台。(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4/04/14 13:1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在農業署和新竹縣政府的輔導支持下,新竹縣19名青年自發性成立「有限責任新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期發揮所長並整合資源和市場影響力,成為青農學習合作的平台;合作社未來將開辦培訓農業ESG課程,也會提供綠色農遊體驗和學校食農教育課程,激勵更多年輕人投身農業事業。

縣長楊文科表示,運用永續農業生產,是尋求生產效率與土地永續的最佳平衡,期許有志一同的青農成立農業生產合作社後,有助農業產業的創新思維,同時運用AI科技,讓在地農特產再加值,並攜手為2050年全球淨零排放目標共同努力。

縣府農業處表示,新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由13名在地從事有機友善生產與產銷履歷的農友,以及6名從事農產品加工、休閒農業、地方創生工作的青年共同組成,成員包括理事主席陳珊宇、監事主席羅仕伃、理事涂旭帆、理事彭巧嫻、社員徐榮偉等皆為農業部百大青農的得主,彼此專長互補,不僅提供資源交流和市場影響力,以及產業六級化整合,也成為竹縣青農學習合作的平台。

新竹縣永續農業生產合作社表示,合作社由全體社員共同營運,未來將開辦培訓農業ESG課程,邀請專家和學者分享農業知識和永續經營模式。提供綠色農遊體驗,邀請遊客實際走入農場了解生產過程。也會進入新竹縣各國中小學進行食農教育課程,將永續農業的理念帶入到校園之中。

此外,透過合作社與農業部輔導電農政策的農民直營網路平台「大農網食材直供站」合作,致力於安全生產、健全產銷及環境永續,並改善傳統農業經營模式,朝向整合資訊系統、電商平台、行銷通路及品牌行銷的模式,直接服務消費者。

農業處說,為協助青年從農,縣府輔導青農透過各鄉鎮農會加入在地交流平台「新竹縣青農聯誼會」,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357名會員,期待更多青農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