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玻璃媽祖廟不遶境 開愛心貨櫃車到偏鄉發放物資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舉行開櫃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舉行開櫃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2024/04/14 13: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發揚媽祖精神,上萬信徒一路跟隨進香,沿途信眾提供各式餐點補給,形成台灣特有的宗教文化!同樣是發揚媽祖慈悲精神,彰化「玻璃媽祖廟」護聖宮集合各界愛心物資,以貨櫃車運到彰化縣偏遠鄉村,送給邊緣戶及弱勢家庭,5年來吸引數十個愛心團體,一起加入關懷偏鄉弱勢鄉民。

今天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開抵溪州鄉成功村岸角覆靈宮,護聖宮基金會董事長兼台明將企業董事長林肇雎與溪州鄉長江淑芬、北斗鎮長顏宏霖、田尾鄉長許淑美、縣議員李俊諭、前立委鄭汝芬等人共同開櫃,現場開來起重機將裡面物資卸下、分裝,現場還有義剪、義診、義演「三義」服務,也吸引近北斗地區近30個慈善團體共襄盛舉,廟口領取物資的民眾大排長龍,大家有吃、有拿、有健檢,猶如「愛心嘉年華會」。

林肇雎說,弘揚媽祖精神的方式有很多種,遶境需要動員的人力和物資非常龐大,護聖宮玻璃媽祖廟成立至今才11年,若要辦遶境力有未逮,不如把有限的資源發放給需要幫助的人。

他說,這幾年他觀察台灣社會的演變,發現城鄉差距越來越大,偏鄉的資源較有不足,很多邊緣戶不願走出來,這些反而是最需要照顧的一群。

他表示,護聖宮用貨櫃車送愛心到偏鄉,今年進入第5年,今天這是第15場,每次發放的物資總額約60萬元,從開辦以來已發放約1千萬元的物資,最難得的是引起各方的重視,有更多的慈善單位來共襄盛舉。

溪鄉長江淑芬表示,這次活動共有溪州鄉285個中低收入戶受惠,公所特別加碼600元紅包。公所在活動中扮演的角色是負責通知和發放,因為有不少邊緣戶平日都不願出來,透過類似的活動,可以讓住戶走出來,而衛生所也可以藉此了解邊緣戶的健康情況。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開抵溪州偏鄉,前來領物資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顏宏駿攝)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開抵溪州偏鄉,前來領物資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和來賓爭相跟護聖宮基金會董事長林肇雎(左2)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和來賓爭相跟護聖宮基金會董事長林肇雎(左2)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開抵現場,民眾合力卸貨。(記者顏宏駿攝)

護聖宮的愛心貨櫃車開抵現場,民眾合力卸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