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境外移入+3 台灣婦上高鐵才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公布三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累計病例數達六百例。圖為桃園機場檢疫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公布三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累計病例數達六百例。圖為桃園機場檢疫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11/15 05:30

台灣高鐵:該列車送回基地消毒 接觸者自主管理14天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鄭瑋奇/綜合報導〕天天都有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公布三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印尼和克羅埃西亞入境,累計病例數達六百例;其中一名自菲國返台的本國籍女性在檢疫期滿後搭高鐵返家途中才接獲確診通知,高鐵為此全車消毒。

4旬台灣女性自菲返國 居檢後陰轉陽

案五九九是四十多歲本國籍女性,今年二月上旬到菲律賓探親,上月廿九日返台,入境無症狀,本月十一日檢疫期滿前採檢,有微弱訊號,經複驗結果為陰性;為求慎重,且實驗室引進新的檢驗試劑,將個案檢體再以新試劑進行檢驗,結果呈現陽性(Ct值卅三,陽性為卅五以下),昨天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是檢疫期滿搭高鐵返家途中接獲陽性通知,經調查個案座位旁無其他乘客,也沒和他人交談,無匡列接觸者。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已立即針對該旅客行程起、訖站進行全面消毒,該旅客搭乘的列車也送回基地,進行深度消毒、更換該車廂所有空氣濾網及該座位椅布;曾與該旅客接觸的站務人員及列車組員,配合進行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考量疫情仍未完全解除,呼籲旅客乘車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體溫超過三十七.五度的旅客不得搭車。

案六百為卅多歲印尼籍女性移工,本月七日來台工作,入境無症狀,集中檢疫所檢疫期間出現輕微發燒、嗅覺異常、咳嗽、流鼻水及喉嚨痛等症狀,因症狀持續,十三日採檢通報後確診。

首見克羅埃西亞入境者 7月曾有「疫」狀

案六○一為四十多歲克羅埃西亞籍男性,平時有鼻子過敏,今年七月曾出現症狀,並在克羅埃西亞確診武漢肺炎,隔離十四天後症狀緩解,且複驗陰性。這名病患受台灣公司聘請,上月廿九日來台工作,入境時無症狀並持有登機前三日內陰性報告。

病患在居家檢疫期間本月一日出現鼻塞,自認是過敏未通報,十三日檢疫期滿,因台灣公司要求同日自費採檢後確診。已掌握接觸者三人都是公司同事,曾與個案共餐而列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表示,他的檢驗數值Ct值為卅四,很像感染末期常出現的「陰陰陽陽」狀況。

而對武肺疫苗除公費外,是否可自費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防疫有需要的就是公費,若是個人有個別需求就是自費,例如某人急著出國,但該國需要提供施打疫苗證明,就會是自費;至於自費疫苗的價格因廠牌價格差異大,要看到時候是哪支疫苗,才會知道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