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雙十連假 今現首波車潮

氣象局表示,週六以前全台都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降雨機率高,中南部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為昨日的高雄街頭。(記者黃志源攝)

氣象局表示,週六以前全台都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降雨機率高,中南部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為昨日的高雄街頭。(記者黃志源攝)

2020/10/08 05:30

〔記者鄭瑋奇、蕭玗欣/綜合報導〕明(9)日是國慶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就會湧現首波返鄉、出遊車潮,車流量將達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近1.3倍之多。國道5號預期今天上午9點後南下車潮會逐漸湧現,晚間6、7點再出現第二波南下車潮,恐一路塞到明日凌晨1點;西部國道是下午3、4點會湧現車潮。

高公局表示,今日國5上午7點通勤時段後,9點南下返鄉、出遊車潮會接續湧現,預估要到深夜才會紓解。西部國道包括台北、桃園、新竹、台中等都會區周遭會出現較嚴重壅塞情況,預估晚間8、9點才會紓解,建議民眾出發前先利用1968APP了解路況。

另外,明日國道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4倍至5倍,包含國1南下上午7點至下午3點楊梅─新竹系統、上午8點至下午4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上上午10點至12點圓山─大華;國3南下上午7點至12點三鶯─關西、上午9點至12點烏日─霧峰系統;國5南下上午6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坪林。

昌鴻轉中颱 朝向日本

此外,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昨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未來將朝日本南方海域靠近,再轉向東北方,對台灣國慶連假的天氣沒有影響。不過,今起到下週日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要嚴防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到海邊出遊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週六以前全台都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降雨機率高,中南部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感受稍涼,高溫約在25、26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有30度以上,但早晚偏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