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8月外銷美、星農產品 逆勢成長6%

近年台灣農產品外銷美國出口值

近年台灣農產品外銷美國出口值

2020/09/09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我國今年一到八月農產品外銷統計出爐,農產出口總值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而下降十三.六%,但其中美國、新加坡在逆勢中不減反增,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六%,美國出口值更是年年攀高,去年已衝破六億美元、達到歷年新高。

疫情影響 出口總值減13%

因疫情關係,農產品外銷出口值連帶受影響,農委會統計,今年一到八月農產品出口值三十一億八七八九萬美元,比去年下降十三.六%,前十大農產品主要出口國家地區中,多數出口值都比去年同期下滑,外銷中國的出口值更比往年大幅減少,比去年下降二十一.六%,日本出口值下滑十四.四%。但排名第三的美國比去年同期成長六.五%,排名第十的新加坡則增加六.一%。

稻米出口值大幅成長2倍

就美國市場來看,二○一四年後,美國出口值約五億美元,二○一七年和二○一八年出口值都超過五.六億美元,去年更達近六.三億美元的成績。今年一到八月出口值累積四.三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六.五%, 其中稻米出口值比去年大幅成長兩倍,提高到一○二萬美元,外銷破千噸,而今年在稻米和相關穀類調製品整體出口值,美國已拿下第二高,出口值達九四八萬美元;海鮮方面,冷凍鬼頭刀出口美國比去年同期成長二十七.八%,出口值達一五六四萬美元。

新加坡今年一到八月的出口值六八五一萬美元,占比二.一%,則較去年增加六.一%。

農委會解釋,台灣許多之前建立起來的貿易管道和貿易關係,在疫情艱困的時候都有發揮作用;比如台美貿易關係維持得不錯,所以今年外銷美國不減反增。而去年農委會到新加坡打開通路,新加坡因而進口更多台灣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