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裴洛西重申:絕不讓中國孤立台灣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8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受訪時重申,美國絕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彭博)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8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受訪時重申,美國絕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彭博)

2024/02/19 13:4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MSC)16日登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18)日會中接受德國公共媒體《德國之聲》(DW)專訪時重申,美國絕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

據《德國之聲》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現任眾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18日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接受《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節目專訪時重申,儘管美、中作為大國,勢必得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互相合作、打交道,但絕不會讓台灣因此被孤立。

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裴洛西雖指「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但她也話鋒一轉強調,美國謹遵「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非中國「一中原則」),而台灣官方也希望「維持現狀」,兩者方針並無衝突。

裴洛西強調,中國和美國都是大國,如氣候危機等議題,雙方勢必需要合作和打交道,但「絕不能因此忽視中國所作所為,也不能讓他們孤立台灣」。

據悉,裴洛西前(2022)年8月2日曾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當時她曾經在致詞中強調,「美國絕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以「韌性之島」肯定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政治。去(2023)年8月,裴洛西也在訪台週年後發出聲明,重申當台灣捍衛自身及自由的同時,「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