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利口罩涉詐欺 林明進承認犯行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涉詐欺等罪昨以350萬元交保,獲釋後現身八里工廠,強調退貨一事會負責到底。
(記者周湘芸攝)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涉詐欺等罪昨以350萬元交保,獲釋後現身八里工廠,強調退貨一事會負責到底。 (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06 05:30

〔記者吳政峰、周湘芸/綜合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被控涉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交給政府做為實名制徵用,牟取暴利,士林地檢署四日發動兩波搜索,並約談負責人林明進到案,林承認犯行,檢方認定林明進罪嫌重大,昨依詐欺等罪諭知林以三百五十萬元重金交保候傳。

士林地檢署也和食藥署及關務署等機關密切合作,全面擴大查明究竟有多少中國製口罩流入徵用鏈中。

士檢前天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加利位於八里區的工廠等地,扣得從中國進口的七十二萬餘片非醫用口罩、帳冊、電腦及包裝封口機具等,另先扣押八百多萬元現金,以利後續保全犯罪所得的沒收與追徵,也約談加利的會計等兩名證人協助調查,訊後均請回。

林明進到案後,未否認以中國製的口罩進口混充台灣製的醫用口罩,對於犯行指控也多承認,但強調中國製口罩的保護力不輸台製產品,遭檢方質疑供詞避重就輕,依其犯行及惡性乃罪嫌重大。

林350萬交保 稱退貨會負責到底

檢調初步調查,國家隊口罩徵用價格約每片新台幣三.一元,林明進輸入中國製口罩成本僅約一元左右,每片約有兩元上下的價差。

至於林明進曾表示,也有其他國家隊進口MIC口罩,有無流入實名制?林明進疑似從中國進口自家產製的工業級口罩來台等疑問?士檢僅低調稱偵查內容不便透露。

士檢認為,經過兩波搜索後,林明進犯罪證據已獲保全,也無串證、勾串之虞,尚無羈押必要,考量林涉嫌重大,且犯行影響層面廣泛,昨諭知三百五十萬元重金交保,其妻兩小時即籌到錢辦保。

林明進獲釋後,兩度現身八里工廠,強調基於偵查不公開,什麼都不能講,退貨一事會負責到底,對重金交保沒有委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