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黨許崑源、侯彩鳳擔任口委 李雅靜碩士論文也惹議/「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 基進黨要求教部徹查

台灣基進黨指出,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侯彩鳳及許崑源。(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指出,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侯彩鳳及許崑源。(資料照)

2020/07/27 05:30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蔡清華、黃良傑、楊淳卉/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踢爆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灣基進黨加碼爆料,指曾表態參加市長補選的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的前立委侯彩鳳和前議長許崑源,嘲諷「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李雅靜昨天聲明一切遵照學校規定辦理、願意接受檢視。

李雅靜曾在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進修,二○一二年提出論文「平潭特區兩岸共同開發體制建構研擬─以兩岸社團合作為例」,學位考試委員召集人方力行,委員包括侯彩鳳及許崑源,指導教授為汪明生(改名前為汪銘生)。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昨表示,不管是侯彩鳳或許崑源,他們的學歷與大眾認知的學位授予法的任用標準都有一段距離,希望教育部徹查,還給中山大學一個公道,也讓市民了解大學學術專業及倫理沒有被外界干預。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昨並指中山大學公事所曾要求去中國交換十四天才能取得畢業資格,難以理解。他最後雖成功錄取,但沒去報到,而這規定現已取消。

李點名檢視陳菊、洪恒珠

李雅靜聲明強調願意接受檢視,並引述中山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指學生無權指定口試委員。

她同時點名準監察院長陳菊,當年碩士論文的口試委員劉進興與吳濟華,劉是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的勞委會顧問,二○一五年任高市研考會主委,指導教授吳濟華後來還被陳菊延攬擔任高捷董事長。

另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也是中山大學企管所碩士,洪恒珠的論文指導教授,正是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時的文化局長洪萬隆,希望各界持同一標準。

侯彩鳳回應表示,自己擁正修科大講師、三屆立委資格,還擔任全國勞工聯盟總會長、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等職務,「不夠格當口試委員嗎?」

陳菊:吳、劉專業無庸置疑

陳菊辦公室澄清,陳菊論文二○○一年完成,當時職務是勞委會主委。吳濟華董事長是二○一○年高捷董事會派任,當時中鋼是高捷最大股東,中央是馬英九執政,且高捷是BOT,高巿府根本無法指派高捷董事長,吳濟華任高捷董事長,與陳菊毫無關係。劉進興教授長年投入勞工運動,專長是勞動政策,吳濟華是賓州大學都市計畫學博士,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管理學院副院長,兩人專業無庸置疑。

蘇嘉全辦公室回應,洪恒珠的論文依學校規定撰寫並通過口試,取得學位,請勿影射甚或抹黑。

台灣基進黨指出,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侯彩鳳及許崑源。(翻攝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

台灣基進黨指出,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是同黨侯彩鳳及許崑源。(翻攝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