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台灣大5G今開台 市場預估1399吃到飽/傳中華電體驗價599元限制流量 往上再設級距 台灣大可能跟進

五大電信業者5G開台資訊概況表

五大電信業者5G開台資訊概況表

2020/06/30 05:30

〔記者王憶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5G今日先後開台,象徵台灣電信市場正式進入下一世代;以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為首要目標的總統蔡英文,將親臨中華電信的開台記者會。據指出,中華電信5G服務已在台北捷運、高鐵等地布建完成,採5G+4G雙頻譜連接,中華電信指出,速度優於4G,一定讓消費者有感。

目前3品牌5款手機支援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資費問題,市場一般預料5G吃到飽可能在一三九九元左右,近日則傳出,中華電5G的體驗價可能設在五九九元,但有限制流量,並往上設計多種費率及流量。台灣大今也將揭露答案。中華電信昨表示,秉持5G高速,但「不要影響別人使用權利」的使命,將會重新定義資費遊戲規則。

在手機方面,今日開台有三星、LG、Sony三品牌共五款手機支援,而後則有夏普、宏達電等5G手機支援。

中華電估訊號涵蓋率17%、明年60%

中華電5G開台時,訊號涵蓋六都、百貨商場、科學園區、大專院校等地區,以及高鐵、台鐵、北捷、高捷、機捷等,預估5G開台涵蓋率十七%、年底達三十%,明年六十%。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5G服務將結合3.5GHz頻段的90MHz頻寬和2100MHz的20MHz頻寬,並整合4G的1800MHz和2600MHz頻段,提供消費者高速率的5G體驗。另外,3G在三年後退場,3G頻譜也將投入5G使用。

林國豐透露,台灣5G技術的「超前部署」,也就是以3.5GHz頻段的90MHz和2100MHz的20MHz提供5G服務,是中華電向全球通訊標準組織3GPP提出申請的技術標準,並納入3GPP Release16規範,而後中華電積極推動晶片廠商制定,預期手機廠商會陸續推出。

遠傳週五開台 串聯6縣市展特色

遠傳電信雖非最早取得特許執照,卻是電信三雄中最早宣布,上週就已預告下月三日正式開賣,當天將會串聯五都及新竹5G體驗館,以及全台遠傳門市,展現5G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特色。

台灣之星、亞太預計第3季開台

至於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資通計畫書上週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附負擔審查通過,現正進行基礎設施相關建設,一旦設備審驗通過後,就能夠取得特許執照,預估在今年第三季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