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集中六都 NCC:5G服務需邊建設邊發展

2020/06/30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G開台在即,台灣就要邁入新數位經濟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台灣的通訊科技發展領先,政府也積極協助業者開台,不過5G相關應用發展需要時間,包括可支援手機還不足、基地台涵蓋率集中都會,應用服務需「一邊建設、一邊發展」逐步邁進。

總標金逾1421億 全球第3高

5G頻譜競標自去年十二月十日開始第一階段作業,五大電信業者歷經廿七天、二六一個回合競爭才休兵,第一階段總標金為一三八○.八一億元,第二階段位置競標則於今年二月廿一日完成,5G總標金最終達到一四二一.九一億元,成為全球第三高標金。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已取得特許執照,今起接連開台。NCC證實,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已進入最後建置階段,有望在一個月內跟進開台。

但在5G開台前夕,NCC昨公布今年第一季行動通訊市場統計,整體營收三九○億元,較前季減少十一.二億,已是連續多季下滑,其中,數據傳輸服務營收減二.二億,語音營收減二.七億;行動通訊用戶數共二九一○.三萬,則較前季少十.五萬用戶。在在凸顯5G將成業者開拓新局希望所在。

NCC表示,未來行動通訊將具有「低延遲、高速度」的特色,也將發展更多應用例如AI、AR、VR、車聯網、物聯網等,有更多新興產業及商業模式,帶動國家發展。

但NCC坦言,台灣5G發展要步入數位經濟還需要時間,包括尚待推出「殺手級應用」,且目前可支援手機才五款,有待增加。涵蓋率部分,初期較侷限於六都,整體而言會是一邊建設、一邊發展的狀況。

NCC指出,後續將督促業者做到計畫書中的承諾事項;費率方面,業者有方案僅需行文向NCC報備即可,不會規範,但希望業者提供「質優價廉」的服務,讓民眾都用得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